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张大千惊才绝艳再次现身拍场 9月预展

杨丽娟

2014年08月29日0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去年嘉德春拍中,张大千的《红拂女》以7130万元成交。今年秋拍,与《红拂女》同系列的《惊才绝艳》将再现香港苏富比拍场,在此之前,这幅佳作将于中秋假期在京预展。

  同为张大千敦煌仕女图系列,创作于1953年的《惊才绝艳》与此前的《红拂女》几乎同出一个模子。这幅画曾在1956年巴黎近代美术馆举办的“张大千画展”中展出,1997年在上海朵云轩秋拍中以110万元成交,四年后,又以466.47万港元在香港苏富比成交,并创造了当时张大千人物绘画的市场最高价。时隔13年,《惊才绝艳》再次现身拍场,并以“估价待询”的方式推出,成为香港苏富比此次秋拍中国书画板块最引人关注的拍品。

  继春拍鸡缸杯刷新中国瓷器拍卖价格纪录后,苏富比秋拍瓷器板块的最大亮点是春在斋珍藏的宣德三鱼纹高足杯,估价4000万港元。据介绍,这件瓷器曾珍藏于台北鸿禧美术馆二十年之久。此外,作为秋拍重头戏的现当代亚洲艺术晚间拍卖,将呈献赵无极1960年代的经典之作《14.12.62》,以及刘炜首现拍场的油画《我们爱大自然》等。

  据悉,此次拍卖将于9月7日、8日两天在北京嘉里大酒店进行预展,10月4日至8日在香港正式举槌。(记者 杨丽娟)

 

(责编:张卉、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