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超人漫画创刊本拍320万美元 创漫画拍卖记录

2014年08月28日08:30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超人漫画创刊本拍出320万美元 创漫画拍卖记录

  "超人"漫画创刊本拍出320万美元 创漫画拍卖记录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新闻网8月26日报道,一本《超人》漫画创刊本于近日被拍卖,并以32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970万元)的天价成交。近年来动作漫画《超人》一直被认为是漫画界的“宠儿”,其首刊也作为珍贵藏品频频现身拍卖市场,而这一次的成交价更是创下了历史新高。

  据报道,卖方是一位名叫达伦·亚当斯(Darren Adams)的华盛顿藏品经销商。拍卖方ComicConnect.com网站的经营者兼漫画零售商史蒂芬·费舍勒(Stephen Fishler)和文森特·祖罗(Vincent Zurzolo)已向购物网站易趣网(eBay)提交了这个漫画收藏界有史以来最高竞价,易趣方面确认了这一价格,但并未透露买主姓名。

  这本1938年发行的漫画是《超人》的创刊本,风靡世界的“超人”形象在本书中初次登场。近年来,这本创刊号因为存世不多而备受收藏界关注,并屡屡被拍出高价。2011年就曾以21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300万元)的高价成交。此次拍卖的藏本堪称“完美无瑕”,所以“身价”倍增。

  据悉,这样的《超人》创刊号只有约100本存世,费舍勒并未说明他将如何处理这些珍贵的漫画藏本,但他表示这样的竞拍机会绝对“不容错过”。(实习编译:强璐 审稿:聂鲁彬)

(责编:潘佳佳、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