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男子收藏人脸形奇石:石头长相酷似卡西莫多

2014年08月26日08:35    来源:中国文物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收藏人脸形奇石:石头长相酷似卡西莫多

人脸形奇石

  人脸形奇石

人脸形奇石

  人脸形奇石

人脸形奇石

  人脸形奇石

  一双小眼睛、一个粗鼻梁,还有一个嘴巴,乍一看去,还真像是一个人的脸,颇有点像法国著名小说家雨果笔下的巴黎圣母院敲钟人卡西莫多。而这张脸,竟长在一块石头上。

  近日,导报记者在奇石收藏爱好者林先生家看到了这块特别的石头。据林先生介绍,这是一块华安玉九龙壁,高约12厘米,略呈椭圆形,背面是一道道深色的竖条纹,像是人的头发,而正面则很像一张人脸。“有眼睛、鼻子、嘴巴,还有下巴,而且是天然形成的,我一看就喜欢上了。”林先生说,他从十几年前就开始收藏石头、玩石头,不管去哪玩,最大的兴趣就是找石头、看石头。如今,林先生家里就有30多块大大小小、造型奇特的九龙壁。

  林先生说,他从十几年前就开始对自己收藏的石头如数家珍,除了这“卡西莫多”外,他又拿出一块“鹰头”石:往下钩的鹰鼻、犀利的大眼睛,看起来十分凶猛。另外一块是“水墨荷叶”,高35厘米,重有40斤左右,只见褐色的石头上,有三四根黑色的“荷叶杆”,上方则是一片“荷叶”,呈灰色,颇有几分水墨画的韵味。还有一块石头长得特别像一只仰望蓝天的雏鸟,灰白色的石头看得出鸟的翅膀和鸟的头部,栩栩如生。(作者:沈华铃)

(责编:董子龙、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