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武汉性学博物馆负责人:望倡导现代性文明

龚娅丽

2014年08月15日09:4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汉性学博物馆负责人:望倡导现代性文明(图)

资料图

  资料图

  人民网武汉8月14日电 (龚娅丽)新婚新娘穿的开裆裤、外国妓院专用钱币、印有春宫图的嫁妆画......这样“香艳”的展品出现在博物馆,是不是令人脸红心跳?在武汉市青年路一家宾馆,有一家性学博物馆。从古代的春宫图、性器物,到外国的性艺术,展品可谓包罗万象,涵盖了性历史、性教育等多方面内容。武汉性学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博物馆搭建了一个研究、探索性文化的平台,倡导现代性文明是该馆的初衷所在。

  据介绍,2003年8月19日,武汉性学博物馆开馆,与上海性文化博物馆、海南性文化博物馆同根而生,三足鼎立,组成中国文化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内容最全面丰富的性文化基地。该展馆分性文物展,生殖健康展,性病、艾滋病防治展,人体艺术摄影展等展厅,共有1800多件展品,最早的展品可追溯到北魏。

  昨天,记者参观了武汉性学博物馆的展品,发现这些制作精巧的性文物,几乎涵盖所有生活用品,比如陶器、水壶、茶杯、碗筷等。这些日常物品上面,有的刻画着风情无限的春宫图,有的则是龙凤呈祥等象征性图案。

  记者了解到,这些展品大部分由亚洲性学联合会主席、中华性文化展览馆馆长刘达临教授搜集整理捐赠,还有一部分是馆长黄永阶先生自己深入民间搜集的。

  展馆负责人相关负责人表示,人的自然需求是不可抑制和磨灭的,研究和展示性文化的发展是顺应历史潮流的。博物馆搭建了一个研究、探索性文化的平台,倡导现代性文明是该馆的初衷所在。性教育不仅仅停留在生理常识层面,还应包括心理层面。按馆长当初的设想,要把性学博物馆办成集展览、学习、研究及服务为一体的性教育基地,帮助人们破除性的神秘感,同时给大家提供一个了解性的健康渠道。

  (武汉性学博物馆:倡导现代性文明的“伊甸园”)

(责编:潘佳佳、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