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班克斯涂鸦《死神》移步布里斯托尔博物馆

2014年08月15日09:43    来源:雅昌艺术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班克斯涂鸦《死神》移步布里斯托尔博物馆

班克斯涂鸦《死神》移步布里斯托尔博物馆

  班克斯涂鸦《死神》移步布里斯托尔博物馆

  布里斯托尔的工人们把喷灯拿到一艘名为“Thekla”夜店的船上,把班克斯的涂鸦大作《死神》从船的不锈钢外壳上切割下来并移走。切口仅仅高出水平面一点点。

  大约10年前,班克斯选取了这艘停靠在布里斯托尔港口的船,在其外壁上绘制了这幅涂鸦。但是由于风吹日晒、近海潮湿,涂鸦一直被腐蚀。

  Thelka的店主、音乐推广商DHP Family将这幅涂鸦视为一个具有偶像地位的作品。为了保护它,DHP Family决定,趁这艘船停泊在干船坞中进行日常养护的机会,把涂鸦切割下来,移到别处——这种机会可是八年一遇!

  他们联系了布里斯托尔市议会,决定将这幅珍贵的艺术品长期外借给当地博物馆。上周五(8月8日),《死神》从Thekla的不锈钢外壳上被切割下来,并立马被送到了布里斯托尔美术博物馆与档案馆的储藏室。之后,工作人员对它进行了检查,以确定保养和展出方式。几周或几个月后,布里斯托尔的M Shed博物馆将展出这一涂鸦作品。

  来自DHP Family的George Akins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和布里斯托尔市议会合作,展出这一标志性的布里斯托尔艺术品。我们希望,虽然这幅涂鸦被从原创位置移走了,但是人们仍可以免费参观,现在,也能更加仔细地看看它了。”

  “有一点要澄清,我们没有打算卖掉这幅班克斯的作品。我们只是想在这幅艺术品被完全腐蚀前能拯救它。如果现在不这么做,那八年后Thekla再次进行保养时,恐怕就没机会了。”

  布里斯托尔市长George Ferguson表示:“很高兴能看着班克斯一步步从无名小卒走向艺术名家!过去的十多年间,在著名的Thekla夜店船的外壳上,他的《死神》已经成为布里斯托尔港口家喻户晓的一道风景。我想要感谢DHP Family,他们把濒危艺术品送到了可靠的保管者——布里斯托尔博物馆的手中,这样,我们的子孙后代也可以欣赏它了。我非常期待近距离地看一看这幅大作。等保养工作完成后,博物馆一展出,我就去看。”

  Thekla在干船坞中的维护工作将持续至9月8日。之后,将回到港口边的老位置。9月11日,Thekla夜总会将对乐队和游客重新开放。来源:雅昌艺术网 耿云/编译

(责编:潘佳佳、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