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半夜看展:泰特美术馆首次启用机器人导览

2014年08月13日14:58    来源:99艺术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深更半夜看展览:泰特美术馆首次启用机器人导览

泰特美术馆的小机器人

  泰特美术馆的小机器人

泰特美术馆的小机器人

  泰特美术馆的小机器人

  据英国《卫报》消息,从8月13日起,英国泰特美术馆将开启为期5天的“夜幕”活动。这项活动为世界各地的艺术爱好者提供了一次前所未有的好机会,让人们在伦敦当地时间深夜10点到凌晨3点之间,可以通过网络远程操控小机器人,足不出户但又身临其境的自由参观正在泰特美术馆展出的《英国艺术500年》展览。

  这些小机器人由一家名为The Workers的数码设计工作室设计制作。此项目之前获得了由泰特美术馆创意总监Jane Burton的青睐,并获得了首届IK奖。该奖项旨在通过科技让艺术欣赏变得更容易。除了不能上下楼梯,这些外表有些像吸尘器的小巧机器人可以在美术馆内部自由来去,像一双双远程的眼睛,让人们宛如徜徉在夜幕中的泰特美术馆。其配备的感应器可以使它们避免互相碰撞或碰到馆内珍贵的展品。

  该项目是世界首例,前国际空间站负责人Chris Hadfield 在体验了泰特美术馆的机器人游览后赞叹“非常神奇”,他表示:“你完全忘记了机器人的存在,它变成了你思维的延伸。而这正是科技应该为我们提供的东西。”

(责编:潘佳佳、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