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单霁翔:黑导黑车众多让故宫暑期不堪重负

2014年08月12日09:35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观众黑导黑车众多让故宫暑期不堪重负

  “今年减少游客数量的计划可能要破产了。”近日,在北京故宫博物院的“平安故宫”工程月度新闻发布会上,院长说,“尽管实施了周一全天闭馆的措施,故宫今年上半年参观人数仍旧持续攀升,同比增长了3.6%。自7月份进入暑期以来,已经接待观众185万多人,日均7.7万人,而去年暑期日均是7.2万人。故宫的安全形势面临严峻考验。”

  “不堪重负”的故宫还面临着三大难题:一是故宫内黑导游、非法“一日游”小广告发放者屡禁不止。二是故宫周边黑车、“胡同游”黄包车、流浪拾荒、乞讨等人员长期聚集。三是观众数量持续增长所带来的踩踏风险。

  为更好解决以上问题,“平安故宫”工程领导协调小组日前成立。该小组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科学技术部、公安部、财政部、国家文物局、武警北京总队、北京市政府联合组成。

  此外,单霁翔还透露,今年底至明年,故宫将建设3处故宫数字博物馆,其中两处位于故宫博物院内,另外一处位于奥林匹克公园的瞭望塔,用于更好地展示故宫文化,以飨观众。(张黎姣)

  (原标题:观众多、黑导多、黑车多 故宫暑期“不堪重负”)

(责编:赫英海、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