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台媒访抗日远征军大陆墓园:402座雕塑撼人心

2014年08月11日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媒访抗日远征军大陆墓园:402座雕塑撼人心

台媒访抗日远征军大陆墓园 402座雕塑撼人心(图)

  台媒访抗日远征军大陆墓园 402座雕塑撼人心(图)

台媒访抗日远征军大陆墓园 402座雕塑撼人心(图)

  台媒访抗日远征军大陆墓园 402座雕塑撼人心(图)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安放于松山主峰南侧、滇西抗战主战场的中国远征军将士雕塑群,402座雕塑震撼人心。现场最令人揪心的,当属年仅14岁的李占宏雕像,战争当时他已有3年兵龄,连儿童兵都杀入战场,可见当时战况的激烈。

  据了解,402座雕像题材是取自爆发于1942年的战事,雕像造型分为将军、夏装士兵、儿童兵、女兵、等12种方阵,按真人尺寸1比1.2的比例塑造。

  在雕像群前方的大空地上,龙陵县当局还摆放数十张远征军当年与日军交战的实照,包括远征军部队苦练体能的情况、中日军队战备的比较、遭日军掳掠的慰安妇,以及盟军协助训练我将士的情况等,供前往致意的人士了解这段过往。

  这群雕塑像出自广东佛山雕塑家李春华之手,为纪念远征军1944年发动滇西反攻,他在松山战役的遗址,举个人之力,前后付出3年时间,终于设计、打造出远征军将士雕塑群,获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与敬重。

  据悉,远征军将士雕塑群是在去年9月,大陆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的当天,在龙陵县举行落成仪式。当年的抗战老兵齐聚祭奠抗日勇士,老泪纵横,令人心酸。

(责编:潘佳佳、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