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美博物馆60张长崎核爆照片被废 捐赠者表遗憾

2014年08月11日10:45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博物馆60张长崎核爆照片被废 捐赠者表遗憾

  日本《产经新闻》8月7日透露称,20世纪90年代日方捐赠给美国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和平博物馆”(现已闭馆)、反映长崎原子弹爆炸次日情景的约60张珍贵照片因疏于保管而浸水损坏,数年前已被废弃。

  报道称,日本长崎原爆遇难者追悼和平祈念馆2005年曾在该馆举行了首次海外核爆展。照片原本属于当年的旧日军,由1966年去世的摄影家山端庸介拍摄。20世纪90年代,一美国友人将其子山端祥吾持有底片冲印的照片捐赠给该博物馆。其中包括《排队等待治疗的母子》、《手拿饭团的母子》等著名照片。对于照片损坏废弃一事,山端祥吾表示“只想说很遗憾”。

  该博物馆由伊利诺伊州一个非营利团体经营,1981年开业迎客。博物馆使用芝加哥市内公园的建筑物一个房间,约有1万件藏品,未展示的藏品保管在建筑物地下。由于财政困难,该非营利团体2009年前后实际上已经解散。

  据称,该博物馆还曾保管披头士乐队成员约翰·列侬的吉他等,但因被批管理疏漏,伊利诺伊州政府2011年起诉要求当时的女负责人移交展品和藏品。

  据被指名为财务管理人的布莱安·利巴(音)介绍,2011年时照片遭遇浸水,已无法修复。法院同年根据利巴的建议下令废弃。利巴表示:“我妻子是日裔。我们感到非常心痛。”

(责编:鲁婧、潘佳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