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细数葡萄酒时尚新外衣

李瀛

2014年08月08日09:48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细数葡萄酒时尚新外衣

阿斯特拉箔袋

  阿斯特拉箔袋

细数葡萄酒时尚新外衣

  细数葡萄酒时尚新外衣

  英国发明家最近为葡萄酒发明了一种叫做“Stormhoek Wine”(左图)的新包装,一瓶750毫升葡萄酒看起来像是一瓶,但可以将它拆成四杯分开喝,这样爱酒的小伙伴们再也不用担心浪费啦!时尚的包装无疑会使品酒过程更美妙,看看葡萄酒还有哪些独特的外衣吧。

  ■ 分体式 这种特殊的葡萄酒包装看起来就像是将四个葡萄酒杯堆叠起来,每一杯里含有187毫升葡萄酒,同时这款葡萄酒拥有96周的保质期。其重量只有葡萄玻璃酒瓶的一半。每一个单独的酒杯会和另一个酒杯热封结合在一起,并用塑料膜外包防止散落开来。购买这款葡萄酒的顾客看起来就像是购买了四瓶一打的葡萄酒套装。

  ■ 塑料瓶 采用可循环PET(聚乙烯材料)塑料瓶包装的廉价葡萄酒。 由于PET瓶重量轻,可有效降低运输成本。对消费者而言,选择塑料瓶葡萄酒也可大大减轻购物负担。

  ■ 迷你瓶 750毫升一瓶的葡萄酒经常一次喝不完,那么迷你瓶装葡萄酒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现在在国内的便利店也经常可以见到它们的身影喽。

  ■ 易拉罐 让葡萄酒和啤酒同等待遇,似乎有点奇怪,但也有一部分人很欣赏这样方便的做法。开启方便,饮用起来也更为爽快。

  ■ 纸盒装 由带密封龙头的柔韧内袋和纸盒外包装组成。既便利又实惠环保,十分值得提倡。这种包装也越来越受欢迎。

  ■ 预填充玻璃杯 类似于国内二锅头口杯装的葡萄酒包装理念,方便饮用,把酒直接放入杯具。由高分子塑料聚酯制成,并且上部用锡泊纸封口。

  ■ 阿斯特拉箔袋 这种包装重量很轻,开包后,葡萄酒新鲜度可保持一个月。酒从一个易于使用的小阀门中缓缓流出,非常方便使用。有点类似于儿童吸食的液体果冻的包装。

  北京商报记者 李瀛 实习记者 王晶婷

  来源:北京商报

(责编:潘佳佳、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