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熊猫金币启动保证金制度

2014年08月07日08:58    来源:楚天金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熊猫金币启动保证金制度

最近,金价波动频繁,价格相对坚挺的熊猫金币,也要开始更贴近实时金价了。近日,金总宣布采取保证金制度发行熊猫金币,经销商不能再大批量拿货,而是在缴纳保证金的基础上,根据销售情况拿货。这意味着,金币销售价格将更加贴近实时金价。“以前的熊猫币商家可以大量拿货,即便是价格下跌,销售商也不可能大幅降价。”昨日,汉口一家金币销售公司相关人士介绍,实行新的制度后,熊猫金币将更贴近现时金价。“以前,在基础金价上,可能还要上浮50元左右。”上述人士介绍,以前熊猫金币的销售价格与金饰价接近,而如今熊猫金币向投资金条“看齐”,熊猫金币是在金价的基础上加20多元/克。“目前一套金币的价格差不多在1.7万元左右。”近日,本报记者走访武汉多家银行和金币销售柜台发现,这一价格相比前几年已经有了相当程度的下跌。据了解,熊猫金币最高峰时溢价可达50%至60%,现在仅为8%至10%。“我当时花了2.3万元左右。”武汉投资者李先生告诉记者,他2012年前后入手的几套熊猫金银币,现在看来有点亏。“一方面,也是因为发行量更大了。”上述金币公司人士介绍,熊猫金币近几年发行量增加了,因此溢价会更少一些。而且,由于熊猫金币有收藏品属性,每年的数量又不相同,根据年份的不同,交易价格也会有差别。“可以谨慎地持有一点吧。”昨日,兴业银行黄金交易员邹晖介绍,目前金价波动频繁,价格也处在低位,作为收藏或者少量投资,市民可以买一点,但不要指望能有多大的投资收益。

而对于金价下半年的走势,邹晖看空,认为价格上涨的可能性不大。他表示,目前价格并未真正触底,可能下半年还会有一定的跌幅。对黄金有投资需求的客户,可以继续观望一段时间。(记者蒲哲 实习生段书婷)

(责编:鲁婧、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