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女子绣22米十字绣清明上河图 有人出20万

2014年08月01日14:05    来源:人民网-江南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子3年绣22米十字绣清明上河图 有人出价20万

  家住南京燕子矶街道笆斗山的金成荣最近成了附近的名人,这两天来她家拜访的人络绎不绝,大家都想看看那幅珍宝般的巨型十字绣《清明上河图》。这是金成荣花了三年多的时间才完成的,长达22米,还是限量版的。这幅十字绣的背后有着什么样的故事呢?

  江南时报记者 刘丹平 实习生 王子宁 闫梦茹

  三年前首次接触十字绣

  2011年,家住燕子矶街道笆斗山的金成荣发现身边的许多年轻人很热衷于十字绣,她很好奇,暗想自己平时看店空闲的时间多,眼睛也很好,不如也买几幅来绣。她向别人多方打听,最后在北桥市场订了全球限量的《清明上河图》。

  金女士说,她的家人一开始都不看好,觉得这简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是在她长期以来的坚持下,家人开始改观,儿媳妇也帮着她一起绣。在家人的鼓励和支持下,金女士越来越有信心了。

  为完成丈夫遗愿继续坚持

  金女士坦言,在绣这幅画的过程中,遇到了太多的困难挫折。《清明上河图》本身内容就很多,树木、人物、船只不计其数,绣错的地方都要拆开重新来 过。她告诉记者:“绣画的时候要上心,不能有一丝的马虎,点点,钩边都需要仔细查看。”为了让金女士能更舒服地绣画,她的丈夫亲手为她制作了一个绣花桌。

  2011年8月份,金成荣的丈夫不幸去世,这对她来说是莫大的打击。金成荣伤心欲绝,开始没日没夜地绣十字绣,有时候一整天不吃也不喝。时间一 长,她的身体出了问题,脊椎酸痛,儿子看不下去了,不愿意让母亲再碰十字绣了。金成荣告诉记者,丈夫生前对自己很鼓励,临走的时候还不忘嘱咐她一定要坚持 下去,她说,这也是她不辞辛苦的动力。

  作品人物栩栩如生

  近日,这幅长达22米的《清明上河图》终于被金成荣绣成了。

  十字绣《清明上河图》颜色鲜艳,无论是人物还是景色都栩栩如生,疏密有致,将繁杂的景物展现得淋漓尽致。

  在记者昨天采访过程中,金成荣告诉记者,她3岁的小孙子都知道拿着针、剪子,在十字绣上像模像样地绣几针,这绣十字绣的手艺都快成祖传的了。曾有人想要买这幅十字绣,出价20万,被她一口回绝了。

(责编:鲁婧、潘佳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