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英国卓越号航母年底将退役:拟改成博物馆

2014年07月24日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卓越号航母年底将退役:拟改成博物馆

  剧中各个,“卓越”号—英国皇家海军最著名的在役战舰—于7月21日最后一次驶回母港朴茨茅斯,基本结束了其32年的服役生涯。

  “卓越”号排水量达22000吨,也被船员们亲切地称呼为“健壮”号,在将职责全部移交给海军“海洋”号两栖攻击母舰后,此舰将于年底正式退役。

  “卓越”号航程超过890000英里,在役期间参加过多次重要战争,其最后一次公开亮相是在7月4日“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的命名仪式上。

  “卓越”号和“海洋”号一样,都耗费了巨资才改装成直升机航母,和另外两艘退役后被拆解的“无敌”级航母不同,英国国防部计划将“卓越”号改造成博物馆。“卓越”号于1978年正式下水,是三艘部署有BAE系统公司建造的“海鹞”战机和直升机的轻型航母的第二艘。

  英国在2010年的战略防御和安全审查中,大幅削减了其“海鹞”战机的在役数量,这一颇具争议的决定削弱了皇家海军的快速航空火力支援能力,所造成的缺口直到2020年部署有F-35“闪电Ⅱ”战机的“伊丽莎白女王”号正式服役后才能被弥补。(周峤)

(责编:赫英海、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