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鄂州工地发掘出84座古墓时间跨越六朝至唐宋

杨念明

2014年07月24日09:24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鄂州工地发掘出84座古墓时间跨越六朝至唐宋

  鄂州市文体局21日透露,省考古所和鄂州市博物馆联合组队的青龙咀墓地发掘工作中,共发掘六朝至唐宋时期的古墓葬84座,是迄今为止该市发掘古墓数量最多的一次。

  青龙咀墓地位于鄂州三国吴都风光带三期工地范围内,因西山广场建设而被发现。2个月前,省考古所和市博物馆的专家对该墓穴进行了发掘整理,共出土金、银、铜、铁、陶、瓷、漆木器等文物200多件。考古专家根据部分墓葬里发现的铜钱、瓷器和陶器,判断墓葬群的年代为六朝至唐宋。(记者杨念明、通讯员刘彦)

(责编:潘佳佳、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