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美国艺术家用纽扣组合成画作 创作梦露肖像等

2014年07月23日08:21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艺术家用纽扣组合成画作 创作赫本肖像等(图)

美国艺术家用纽扣组合成画作创作赫本肖像等(图)

  玛丽莲·梦露(纽扣画)

  奥黛丽·赫本(纽扣画)

  小小纽扣,除了做衣服,还能干什么用?美国迈阿密艺术家奥古斯托·埃斯基韦尔用自己的作品告诉大家,还能作画。

  他用不同长度的渔线把一枚枚扣子串起来,把彩色纽扣进行奇妙的组合,展现出令人难以置信的视觉艺术效果。

  为完成一幅“画作”,埃斯基韦尔需要从天花板上悬挂成百上千条渔线,然后串上白色、灰色和黑色的纽扣。分开看,这就是一串串纽扣,但是当埃斯基韦尔把这些渔线凑到一起时,你会发现,那竟是一幅人物肖像。

  奥黛丽·赫本、玛丽莲·梦露、萨尔瓦多·达利、詹姆斯·迪恩……在埃斯基韦尔的巧手下,这些人物栩栩如生。

  埃斯基韦尔的本领就在于,把平凡的物件变成不同凡响的艺术品。实际上,他的作品除了名人肖像、世界地图等平面作品,还有带有3D效果的钢琴、灭火器、马桶、老式唱机、挂钟、花朵等等。

  正如埃斯基韦尔所说:“纽扣是有生命的。”每一枚纽扣都是艺术家精心描绘之后,晾干,再悬挂到位的。一件件让人耳目一新的作品要花费一个半月左右的时间。埃斯基韦尔说,自己也不知道什么原因但就是喜欢纽扣,而且当这些看起来坚固有分量的小东西被悬挂起来后,竟会显得轻盈而梦幻,他十分喜欢这种感觉。然而,要问他具体最喜欢哪一个作品,他则会说:“没有我最喜欢的,因为我都喜欢,这听起来像是陈词滥调,但确实如此。”

  埃斯基韦尔说:“我常常痴迷于一个物件本身和潜在的比较,寻找它们之间的平衡。艺术让一件普通的物品通过转化变得复杂和有趣。看到我祖母缝纫盒里那些微不足道的小小纽扣,我意识到,它们可以成为艺术品的一部分……我拿起一枚纽扣,放到耳边,它对我轻声细语,‘我想变成……’” 乔颖

(责编:鲁婧、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