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3D打印瓷器:用高科技诞生的艺术品

2014年07月22日11:09    来源:99艺术网    手机看新闻

3D打印瓷器:用高科技诞生的艺术品

  当3D打印为人们生活带来新的便利时,这个高科技也改变着艺术世界。3D打印让艺术家们有了更丰富的表现形式,艺术品让人耳目一新,但也给艺术品市场分辨真伪曾设了难题。抛开其自身价值,让我们看看有哪些高科技下诞生的艺术品。

  艺术展上的人像艺术

  来自布鲁克林的艺术家在某个以旅游为主题的艺术项目中,通过3D打印为在该地旅游的人们扫描并3D打印他们的人像。这个号称全球最大的3D打印艺术展以1:13比例棚拍人像填充复制品将旅游主题公园呈现在人们眼前,获得了全世界的关注。

  作品的复杂让制作耗费了大量时间,整个打印时间超过10,000小时,艺术家将三维扫描到的数百个居民们和游客的人像采用世界上最大的桌面3D打印机技术创建的艺术品展出。庞大的作品已经占满了博物馆画廊的整个空间。

  陶瓷制品 很真很诡异

  伦敦艺术家用3D打印技术制作陶瓷制品,这些艺术品看起来就像是用铅笔在纸上做的画一般,其中既有如椅子、火柴这样线条简单的物件,也有如蝴蝶、工具袋等工艺复杂的作品。其中以陶瓷为例,其逼真的模仿效果让人很难分辨真伪。就像中国艺术家所说:如今有了高科技手段,艺术品造假上升到了一个全新高度,不仅仿真度高,而且开始规模化复制,使原本水就比较深的艺术市场更显“诡异”。

  诱人巧克力 打印出来的雕塑

  由创意人才设计的完全由巧克力制作的雕像原型——3D打印的巧克力。 本质上,所有的设计都是使用安卓操作系统和网上免费的3D打印模型制作而成的。为了完成这些艺术品,打印机使用巧克力作为原材料,打印出这些复杂的三维雕像,为了避免在3D打印过程中雕像倒坍,艺术家不得不一次打印几层,最后在组合在一起。使用巧克力这种原材料制作雕塑,对于3D打印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可拆卸木鞋

  木制的鞋子不稀罕,但由以色列设计师设计的这款可拆卸的木鞋,是采用胡桃木、镀金黄铜和银等材料,用CNC、焊接、填充、最后由3d打印、铸造等先进技术制作而成的一项工艺品。

  因为其特别的拆卸功能,不常用的部件就可挂在墙上,节省室内空间。但是最为重要的,其独特的质感和结构设计,是这件艺术品的精华所在。    

(责编:张卉、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