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天价鸡缸杯引发的购“鸡”狂潮

路杰

2014年08月12日09:59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在香港苏富比春拍季的“明成化斗彩鸡缸杯”被上海藏家刘益谦先生以2.8亿买下后,即成为刘先生除“功甫帖”又一个另收藏界大为热衷谈论的话题。

 2.8亿港元成交的明代成化斗彩鸡缸杯

  之后的国内春拍,更是家家公司都有与之相关的拍品。刹那间“鸡缸杯”如雨后春笋般出现。由于“明代成化斗彩鸡缸杯”本身就很名贵,所以历史上历朝历代都不乏仿制之作。拍卖公司也看中了这个突入起来的“卖点”,纷纷征集到历史上的“摹古”鸡缸杯,以满足众君对于“鸡”的渴求。借助“天价”鸡缸杯真品,这些历史上的“仿品”也表现不俗。其中目前最为精细的清雍正官窑斗彩“鸡缸杯”也已经价值1500万元左右一只,而这次国内“鸡缸杯”拍卖盛宴中,即便残粘的清代民窑仿品也多在10万元上下成交!可见,今年古陶瓷艺术市场确为“鸡”的天下。

 

下一页
(责编:董子龙、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