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西安一建筑工地发现文物遭哄抢:公安介入

2014年07月22日0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曝西安一建筑工地发现文物遭哄抢:公安介入

  最近有热心网友向我们“陕视微博”反映说,西安莲湖区一处建筑工地在16号晚上施工时,挖出来一些陶罐、玉器之类的文物,消息一出却遭到了在场人员的哄抢。这样的事儿到底属实吗?  热心网友在这则微博中指出了事发地位于西安市莲湖区红庙坡村改造项目工地。为了弄清楚工地内是否存在文物、发现后是否被人哄抢,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了现场了解情况。工地上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7月16号晚上施工时确实在坑内发现有疑似文物的东西。

  记者:你都见着有啥?

  工地工作人员:就是挖出来的青砖,还有普通老百姓用的瓦罐,那种土的瓦罐,挖烂了的,碎了。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疑似文物物品被发现后有人打电话进行了举报,随后西安市文物稽查大队以及西安公安莲湖分局刑警大队赶到现场进行了调查。

  工地工作人员:那土方是村民在这里挖的,反正第二天就是公安局过来了,开了一辆依维柯,把村民们都拉走了。

  西安市文物稽查队工作人员:我们当时稽查队先赶过去,发现确实有墓被盗,然后我们就直接联系刑侦局一块儿赶过去。从我们这儿了解的情况没有哄抢的情况。

  记者:文物是不是受到了破坏?

  西安市文物稽查队工作人员:现场有一点残破的痕迹。

  记者:数量大吗?

  西安市文物稽查队工作人员:数量倒不大。

  西安市文物稽查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没有哄抢,但考虑到可能有部分文物丢失,目前他们已将案件移交到西安公安莲湖分局进一步调查。

  西安市文物稽查队工作人员:作为我们文物局来说只能是对文物进行保护,但是抓人必须要警察出面,有几个涉案人员还在外面正在查找。  根据《陕西省文物保护条例》第60条规定,“造成文物损毁、丢失的,依法承担民事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目前红庙坡村改造项目工地已经停工,案件也在进一步调查当中。(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西部网)

(责编:赫英海、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