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记者拍二战老照片:日遭原子弹袭击幸存者露笑脸

2014年07月21日15:35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记者拍二战照:日遭原子弹袭击幸存者露笑脸(图)

  1)这是火车站站长,几年来,他的眼睛看着车站来往的一切,士兵军火上前线,牵引多少后方人的心。如今,见到准备回家的人们,他露出难得的笑意。

  2)这不是日本兵,是个戴着那时盛行的帽子的小贩。又可以平平安安做生意了,当然充满喜悦。他卖的盒饭,也叫便当。他此时充满信心,在人声嘈杂的火车站,这些会很快销完的。

  3)这些士兵已经登上火车车厢,挤在门口等待美国记者拍照。从一张张笑脸看出此时心情的激动,和平的到来,不但保住了性命,还燃起对开辟未来新生活的希望。

  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布投降。经受了原子弹袭击的日本国民,一片愁云惨雾。美国记者在采访日本本土的时候,却又发现还有一些笑脸,那是战火幸存下来的人们的笑脸。这是《时代》杂志记者拍摄火车站的场面,可以透出那时日本人民的心态。 何藐

(责编:鲁婧、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