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太璞如琢--崔如琢指墨艺术展”国博开展

2014年07月21日15:07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太璞如琢--崔如琢指墨艺术展”国博开展

崔如琢作品《山色空濛雨亦奇》

由文化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美术家协会承办的“太璞如琢—崔如琢指墨艺术展”1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拉开帷幕。展览时间为7月1日至8月1日,将集中展出崔如琢创作的指墨精品150余件,全面呈现画家艺术风格。

崔如琢曾先后师承书法家郑诵先和国画大师李苦禅,其作品朴茂厚重,收放自如。国学大师饶宗颐先生这样评价崔如琢:“文以气为主,画亦同然……缶翁籍石鼓之力以蓄其气,崔君承苦禅先生笔墨益加开拓,尤能力以举之,气以驭之,此其所以为画坛英绝领袖也。”作为中国写意精神的守望者,崔如琢作品在传承的基础上彰显个性,备受各界喜爱和推崇。今年4月,他创作的手卷《丹枫白雪》在保利香港春拍中以1.84亿港元(2370万美元)高价成交,创下其作品新的拍卖纪录。

本次展览,是崔如琢多年绘画创作与指墨探索的一次系统梳理、总结和展示。崔如琢钻研指墨书画十余年,在指墨领域开拓创新,成绩斐然,尤其是雪景山水把北国风光的境界描绘得高洁奇雅。他的指墨艺术辟出新境,其指掌挥洒的劲爽与水墨淋漓的韵致,既大气磅礴,又细处可见,奔放洒脱且神情兼备。(记者 邵文杰)

(责编:赫英海、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