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上海设艺术品保税仓库:明成化斗彩鸡缸杯入库

2014年07月21日07:3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设艺术品保税仓库:明成化斗彩鸡缸杯入库

  上海在徐汇滨江地区设立了艺术品保税仓库。上海收藏家刘益谦刚刚以超过2.8亿港元拍得的明成化“斗彩鸡缸杯”,19日入库此一艺术品保税仓储平台。

  据了解,此一上海西岸艺术品保税仓库,坐落在徐汇滨江功能区内,是目前除上海自贸区之外仅有的艺术品保税平台,在恒温恒湿、气体灭火、安保及仓储环境等方面达到了较高的标准。此次入库的“鸡缸杯”,是这个保税仓库试运营以来入库的首件有影响的艺术品。

  上海西岸开发集团总经理李忠辉说,近年来,上海黄浦江西岸各美术馆相继开馆,各类文化活动的引进,也为文化艺术的展示、交流和创作提供了平台。在此情况下,对艺术品的通关、运输、仓储乃至相关金融服务也提出了新的要求。艺术品保税仓库的建立,可有效整合文化资源,一方面为艺术品的展出提供支撑,另一方面可促进艺术品交易的顺利进行,使文化艺术市场的上下游有效连接,形成完整的文化产业链。

  藏家刘益谦表示,此次重金拍下这件“斗彩鸡缸杯”,对其设在徐汇滨江的龙美术馆(西岸馆)意义较大。龙美术馆(西岸馆)的瓷器藏品配置了明清各个朝代的瓷器,其中独缺明代成化的瓷器,“鸡缸杯”的填补,使得其收藏链更加完整。进入艺术品保税仓库,既可为艺术品的存放提供保税服务,同时又为“鸡缸杯”在龙美术馆(西岸馆)的借出展示提供了保证。(记者李荣)

(责编:赫英海、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