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遵化宏通红木文化艺术馆12日已经开馆

2014年07月16日09:57    来源:燕赵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遵化宏通红木文化艺术馆12日已经开馆

  7月12日,遵化红木文化产业园区宏通艺术馆正式开馆,故宫博物院红木古典家具专家胡德生、中国社科院花鸟研究院院长徐湛、《红木》杂志社主编李岩等来自全国各地的80多位红木文化资深人士和爱好者齐聚遵化交流红木文化,《红木》杂志社还授予宏通艺术馆“全国红木爱好者俱乐部遵化分部”等称号。

  遵化市历史悠久,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悠久的红木雕刻历史,世界文化遗产清东陵247年的修建过程中,精湛的皇家木雕工艺在这里心口相传,弘扬光大。近年来,遵化把推动文化产业发展作为转变经济方式、调整产业结构的重要突破口,大力引导和扶持红木文化产业发展,规划占地287.06公顷,在康各庄村重点打造了一个集综合展示、红木展销、生活居住、文化休闲于一体的红木文化产业园区,为遵化赢得了“中国皇家古典红木文化之乡”的美誉。

  据了解,宏通艺术馆是遵化红木文化产业园区重点打造的文化产业项目之一。艺术馆为5层仿明清建筑,面积8500多平米,共有1000多件展品,以仿明清时期传统红木家具、红木工艺品为主,多选用黄花梨、紫檀、红酸枝等上等木材,采用中国传统工艺制作而成,极具收藏价值和可观赏性。该馆负责人王文利表示,艺术馆将承担起古典红木家具交流平台的重任,定期举办文化产业专题讲座和红木文化艺术品展览等活动,为广大红木爱好者搭建一个红木文化学术交流、艺术鉴赏的平台,弘扬遵化皇家古典红木文化。

  据悉,开馆期间,艺术馆还举办了著名画家王胜利和梁国荣国画联展、“宏通寻宝之旅”慈善义拍及胡德生红木文化专题讲座等活动,增加了人们对红木文化的了解和认知,为广大消费者和收藏者提供提供一次不可多得的“淘宝”机会,进一步推动了南北红木文化的交流融合。(周宏武 王双利)

(责编:赫英海、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