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日本展览再现二战大和号战列舰下水仪式影像

2014年07月15日14:0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展览再现二战大和号战列舰下水仪式影像

资料图:图为CG中重现的旧日本海军“大和”号战舰,该舰满载排水超7万吨,是日本建造的最大战舰,也是日本帝国海军的象征。

  资料图:图为CG中重现的旧日本海军“大和”号战舰,该舰满载排水超7万吨,是日本建造的最大战舰,也是日本帝国海军的象征。

  据日本《读卖新闻》7月13日报道,7月12日,日本广岛县吴市的大和美术馆举办了一场名为《战舰大和 武藏的下水式展览——装点了战前战后时代的军舰们》的展览。该展览旨在介绍旧日本海军秘密建造的战斗舰的“诞生”。

  报道称,展会工作人员通过计算机图形技术CG(以下简称“CG”)再现了当时世界最大,但几乎未留下照片的两艘战斗舰的下水式的影像,并且陈列了800件下水仪式上的相关纪念品,向人们传达了制造者们的热情。虽说战斗舰的下水仪式最多曾达到过5万人的规模,但由于“大和号”和“武藏号”为秘密建造,其下水仪式也只有知道其制造的1000人参加。

  本次展会上,根据相关人士的证词,工作人员采用CG制作出了5分钟的影像画面。该展览上首次公开了于“武藏号”的下水仪式上切断了套住战斗舰的钢丝的斧头,以及作为下水仪式纪念品的带有海军标志的轮岛涂材质的香盒等珍贵文物。

  据了解,展览的开幕式上邀请到了日本海上自卫队吴基地地方总监三木伸介。吴市市长小村和年在致辞中表示:“正是现代的高科技技术,使战斗舰的下水仪式的再现成为可能。借此机会,我也想缅怀一下当年参与战斗舰建造的工作人员。”据悉,本次展览将于9月23日结束。

(责编:赫英海、张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