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首个海外抗战纪念馆在旧金山筹建:反响热烈

2014年07月14日1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个海外抗战纪念馆在旧金山筹建:反响热烈

   设立在美国旧金山中国城的海外首个抗日战争纪念馆7日开始启动筹建。筹备委员会11日表示,各界反应热烈,捐款踊跃,目前急需志愿者参与,有信心在明年9月3日抗战胜利纪念日顺利开馆。

  纪念馆馆长方李邦琴11日在旧金山南郊圣马特奥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抗战纪念馆以悲情为衬托,展示的是中国人民正面形象,8年抗战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我们不能生活在历史的悲情里,还要生活在历史的进程中。”

  纪念馆位于中国城中心地带沙加缅度街上的《美洲国民日报》旧址,改建后的纪念馆共3层。方李邦琴说,内容尽量本土化,强调中美在二战时期的合作和友谊,共同打击日本军国主义。

  纪念馆目标筹款200万美元。启动4天后,捐款网站www.1937china.org上开展“一人一元,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聚沙成馆”活动,截至11日下午5时左右,已筹得5.6万余美元。

  方李邦琴表示,捐款目标不重要,希望民众积极参与,达到建设纪念馆的目的。200万美元主要用于改装建筑物,旧址原是商业建筑,现改成公共用途须符合政府要求,比如设置电梯,增加残障人士通道等。

  纪念馆筹委会表示,目前急需志愿者加入纪念馆筹建团队。

  同时,除了网上捐款途径外,不上网的民众也可邮寄支票。筹委会还将在中国内地开设账户,便于国内民众捐款。

  筹委会还称,作为中国之外第一个民间独立创办的抗战纪念馆,计划与世界其他抗战纪念馆合作,成为姐妹馆,互享信息和资源。

  设立筹款网页的文学城网站首席执行长林文说,网上纪念馆同时建立,目前正在开展的系列活动包括晒文物、晒照片、晒故事,让人们亲自展示和讲述自己家庭与抗战的故事。(记者 刘丹)

(责编:赫英海、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