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700年金丝楠木王被盗

2014年07月14日13:4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700年金丝楠木王被盗

  今年3月发生在广西鹿寨县拉沟自然保护区内闽楠被盗案(金丝楠木的一种,国家二级保护植物)日前告破,警方已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另外还有4人正在追捕中。

  3月19日,拉沟自然保护区内一棵已有700多年树龄、直径1.5米的闽楠遭到盗伐,这是当地已发现的最大的一棵楠木,被称为“楠木王”,被列为自治区级督办案的特大非法采伐国家重点保护珍稀濒危植物案。

  柳州市森林公安局进行为期一个多月的调查,6月下旬将其中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杨某称,盗窃“楠木王”的参与人员共有7人,经过踩点最终锁定了“楠木王”。(李斌)

(责编:赫英海、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