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二十四件欧洲国宝级艺术作品首次亮相亚洲

2014年07月14日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二十四件欧洲国宝级艺术作品首次亮相亚洲

  来自法国恩特林登博物馆20世纪藏品的24件艺术真品11日在昆明市博物馆进行展出,包括艺术大家奥古斯特·罗丹、巴布洛·毕加索、费尔南德·莱热、罗伯特·德劳内、让·杜布菲、瓦萨雷利在内的22位欧洲现代主义艺术先锋的作品首次在亚洲进行展出。

  恩特林登博物馆所在的法国科尔马位于法德边境,这栋古老建筑里,有一个保护完整的伊森海姆祭坛,每年都吸引着世界各地观者前来。

  “这是我们的馆藏作品第一次离开欧洲,到亚洲进行展出,未来希望能把中国好的艺术作品介绍到法国。在这里进行展出的22位艺术家的24幅作品是在欧洲当代历史上非常重要的艺术精品。”恩特林登博物馆馆长芙蕾德丽克·高利格-艾高特说。

  昆明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包朝阳表示,过去普通市民想要了解大师的作品,大多只能通过画册,但是今天不一样,展出的所有作品都是大师的原作真迹,昆明市民可以在家门口和它们零距离、面对面地欣赏和品味。

  “大师们的这些真迹上面的颜料、质感能带给我一种融入画作的感觉,尤其是《内心深处》这幅作品特别能打动我。”昆明市民杨育彬说。

  法国留学生尼古拉斯·博斯克林第一次在祖国之外欣赏到法国的艺术作品,他认为中法之间愈加密切的民间交往是艺术交流的基础,期待未来能够在法国参加中国艺术品的展览。

  《欧洲先锋派·恩特林登博物馆20世纪藏品鉴赏》展昆明站的展出将持续到9月17日,本次展览是中法两国为庆祝中法建交50周年打造的文化厚礼,同时也是中法文化之春的重要活动之一。(余雪彬 张珺)

(责编:赫英海、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