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印度艺术市场:赝品占比高亟需政策打击

2014年07月11日08:54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印度艺术市场:赝品占比高亟需政策打击

  印度艺术市场被认为仍处于萌芽期,而市场中难以避免的造假现象也成为了其健康成长的肉中刺,这也引起了本土艺术界人士的关注,他们有的人认为政府应该出台相关政策来协助印度艺术市场打击艺术品造假行为。

  据《商业标准报》(Business-Standard)报道,今年1月,在某艺术节现场,因真实性受到MF Hussain基金会以及艺术藏家的质疑,被称为出自MF Hussain和Manjit Bawa(两人均是印度当代艺术家)创作的作品被就此撤下。而上一周,在新德里由班加罗尔拍卖行Bid &Hammer周五举行的拍卖会中,数件拍品的真实性同样遭到了质疑。

  印度艾哈迈达巴德的LD美术馆及NC Mehta画廊负责人、艺术家及艺术历史学家拉坦·帕里姆就向《商业标准报》表示,他总是接到假艺术品的鉴定要求,当他向委托方指出作品为假时,对方曾提出可以多付给他钱让他颠倒真假,他还透露称,“听说在拉贾斯坦邦和印多尔市有人专门仿制艺术品。”

  据帕里姆称,仅在2011年的加尔各答政府艺术学院泰戈尔展上,他曾参加的专家组就从展出的23幅作品中发现了20件赝品。

  尽管艺术赝品属于任何一个艺术市场发展中必然出现的副产品,然而帕里姆的话仍然值得印度艺术界人士、甚至是关注印度艺术的藏家们警醒。来自德里的Vadehra艺廊的阿伦·瓦得拉也同样认为,潜在的大量艺术赝品市场无疑将是印度艺术市场发展的一大威胁。

  瓦得拉表示,通过设立一系列艺术品交易规定以及艺术品鉴定官方化或许能够有效地打击本土赝品市场。他估计,艺术赝品在价值4亿美元的印度艺术市场中占下了不小比例,然而这一占比不小的份额需要经过政策将其及时扼杀。

  而帕里姆认为,在许多画廊、商人以及拍卖行眼里,艺术品鉴定似乎不过只是程序,而非真正的艺术品真伪鉴定。

(责编:赫英海、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