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莫奈名画《睡莲》拍卖:以5500万美元成交

2014年06月26日0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这幅《睡莲》最终以5500万美元成交。

  这幅《睡莲》最终以5500万美元成交。

  据香港《文汇报》25日报道,法国印象派艺术家莫奈1906年创作的名画《睡莲》在拍卖会上以5500万美元成交,创下其作品的第二高拍卖价。

  6月23日,伦敦苏富比拍卖行举行举行的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拍卖会,莫奈的《睡莲》是此次拍卖的焦点。

  竞拍之前,《睡莲》估价3330万至5000万美元。最终,一位匿名买家以5500万美元购得这幅作品。使之成为继莫奈1919年创作的《睡莲》8030万美元成交价之后的第二高价作品。

  莫奈的“睡莲”系列为19世纪末至20世纪初最具标志性且最广为人知的艺术巨作之一,风格鲜明,赢得全球赞誉。

(责编:张卉、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