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山东大汉花两年半绣出6米长《清明上河图》

2014年06月25日08:27    来源:渤海早报    手机看新闻

朱玉宝所绣《清明上河图》局部

  长6米,宽2米半,这是一幅被标价5万的《清明上河图》,不是纸质的,而是山东大汉朱玉宝用了两年半的时间,一针一线地绣出来的。朱玉宝说:“对一个男人来说,绣这个挺难的,我之前从来没碰过针线活。”

  29岁的朱玉宝,27岁的妻子王美铃,5岁的儿子朱建建,一只刚生了5只小狗崽的大黄狗,这是一个温馨的家庭。在妻子王美铃眼里,三年前的朱玉宝可不是一个“长性”的人。

  朱玉宝的妻子王美铃说:“他以前一会儿跟人家学养猪,一会儿跟人家学电焊,一会儿跟人家学装饰,他就没干过一件长久的事。后来,他因为摔伤,发生了改变。”

  据悉,朱玉宝摔伤后,手术费欠了十几万元,家里的负担几乎全部压在了妻子身上。为了不拖累妻子,朱玉宝不止一次地要和王美铃离婚,劝她改嫁他人,但王美铃始终不肯,并竭尽全力地照顾他。

  妻子如此待他,朱玉宝十分内疚,除了坚强活下去,努力康复,朱玉宝不知道自己还能做什么。朱玉宝说:“有一次我在电视上看到一个母亲为给孩子治病,绣《清明上河图》,于是就动了心思。”

  王美铃二话不说花了几百元钱给丈夫买来了底料。她原本只是想,这个也许能分散分散丈夫的注意力,让他不再胡思乱想,谁知朱玉宝却动了真格。

  一天十几个小时花在绣十字绣上,让原本视力正常的朱玉宝,戴上了400度的近视镜。最终,朱玉宝用了两年半的时间绣出了《清明上河图》。

(责编:张卉、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