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文化部建立文化法制专家委员会

2014年06月20日09:33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文化部建立文化法制专家委员会

6月19日,文化部政策法规司在北京国家图书馆举办文化法制专家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文化部政策法规司相关负责人、文化部法制专家委员会委员20余人出席仪式。

2011年,文化部聘请了著名法学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吴汉东教授为“文化部特约法律咨询专家”,开创了文化部聘请法学专家参与重要决策和咨询工作的先河。随着立法任务愈加繁重与紧迫,文化部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补充和完善文化法制专家队伍,建立了文化法制专家委员会。文化法制专家委员会由文化法制专家咨询委员会和文化法制专家工作委员会组成。专家咨询委员会由吴汉东、罗东川、姚建宗、齐延平、姜明安、梁治平6人组成;专家工作委员会由周汉华、黄玉烨、李建华等9人组成。文化部法制专家委员会将为文化领域重大决策提供法律意见,研究文化立法工作中的理论问题,研究文化立法理念和制度设计,为文化立法提供重要智力支持。

文化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饶权说,通过建立文化法制专家委员会,加强与高校、科研机构相关领域法学专家的沟通交流,增进了解和共识,发挥法学专家的学术特长和优势,对于促进文化立法工作、加快文化立法进程十分必要。下一步,将按照专家委员会工作章程,发挥好专家的智囊和参谋作用,为文化立法以及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法制宣传教育等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积极贡献,为文化改革发展保驾护航。(文 华)

(责编:鲁婧、张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