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专题>>第十二届全国美展

新疆美术界卯足劲备战国展

新疆美术家协会

2014年06月19日19:04    来源:雅昌艺术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疆美术界卯足劲备战国展

  自从“第十二届全国美展”筹备以来,新疆美术家协会积极组织各族美术家精心创作,力争尽早拿出一批具有经典性、创新性和传承性的精品佳作,向“第十二届全国美展”冲刺。针对这次国展,新疆美协结合新疆美术队伍的现壮,重点抓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按照中国美协“第十二届全国美展”的施实方案,及时组织召开了美协主席团会议,并扩大到各艺委会主要负责人。新疆美协主席邓维东亲自动员,强调展览的重要性和权威性,他要求全体画家必须遵循全国美展规则,用我们的美术作品展示新疆五年的发展,检阅新疆五年的美术成果。副主席兼秘书长郐振明向大家作了十二届美展有关问题的详细介绍。

  二是制定了新疆美协“第十二届全国美展”评选的办法和规则,确定了收作品时间和评选作品时间。初评由各画种艺委会按规定的比率进行评选,综合报送中国美协的作品由新疆美协专家评审会评选,各画种艺委会的评委由各艺委会专家组成并由美协审定,终审评委会由美协选出后由自治区文联审定。

  三是为了激发各族画家的创作思路和积极性,组织了近40名美术骨干召开了创作研讨会,很多老画家向青年画家们介绍自己的创作体会和经验,有很多青年画家就创作中遇到的有关问题当场请教,特别是针对新疆画家如何创作有时代特征、新疆地域特色和有主题思想的美术作品进行了深刻交流和研讨。

  四是为了提高参加“第十二届全国美展”的作品质量,新疆美协近期组织了形式多样的草图观摩活动。3月23日起,油画艺委会、国画艺委会、版画艺委会、水彩、粉画艺委会分别在新疆师大美术学院组织了草图观摩。在观摩的作品当中,有少部分作者的作品已基本完成,有的基本定稿,也有的正在调整和修改草图,进展程度不同。新疆美协主席邓维东在油画艺委会草图观摩会上对观摩的作品进行了逐个点评,与作者一同探讨构图、技巧和作品思想内涵,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很多针对性的建议。新疆师大美术学院院长、新疆美协副主席康书增在国画艺委会的草图观摩中认认真真观看每一件作品,看到不足之处,便与作者商讨解决问题的办法。版画艺委会秘书长吕剑利在版画草图观摩时深有感触的说,草图观摩是画家受益最大的一种交流活动,有很多画家埋头创作,存在的问题自已发现不了,将自己的作品或草图展示给大家评点,问题很快就会得到解决。油画艺委还结合油画队伍的实际情况,组成专家组下到南北疆进行草图观摩和技术指导。

  目前,新疆美术界各族画家备战十二届全国美展已经进入深入创作的最关键时刻,新疆美协对参加“第十二届全国美展”创作的重点单位和重点作者给予了大力支持,新疆广大画家满怀信心,将以十二届美展为契机,创作出一批反映时代特征、地域特色和描绘美丽“中国梦”的精品力作,奉献给人民,积极推进新疆美术事业的发展,为新疆的文化建设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国65周年献礼。

(责编:鲁婧、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