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专题>>第十二届全国美展

四川备战十二届全国美展

四川省美协积极组织备战第十二届全国美展

2014年06月19日19:01    来源:雅昌艺术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川备战十二届全国美展

  第十二届全国美展将于今秋10月拉开帷幕。五年一届的全国美展是几年来各省市美术创作成果和美术综合实力的重要展示,也是对各省美术工作的一次大检阅。全省美术家都在翘首以待、积极备战。四川艺术家在历届全国美展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如第五届徐匡的版画《主人》(一等奖)和高小华的油画《为什么》(银奖),第六届李焕民老师的版画《驯马手》(银奖)和汪建伟老师的油画《亲爱的妈妈》(金奖),第七届杨昆原的漫画《大买主》(金奖),第十一届李先海的雕塑《苦旅共甘泉》(银奖)等等,这些优秀作品的创作充分展示了四川美术的综合实力,确立和巩固了四川美术大省的地位。

  此次全国美展,四川省美协定下了“力争超过上一届成绩”的工作目标,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发动广大艺术家,勉励大家顺潮流而动,出精品力作,努力实现自身艺术价值和社会价值。为此,省美协根据画种专门开办了三期创作班,第一期版画创作班于7月4日在沫若艺术院开班,共有各市州22名版画作者参加,完成版画20幅,创作草图44幅。第二期国画创作班于10月8日至18日开班,共有46名国画作者参加,完成草图40余幅。第三期油画创作班于12月3日举行。通过创作班的方式集中力量、协同作战是四川美协的优良传统和成功经验,成效显著,深受大家欢迎。

(责编:鲁婧、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