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专题>>第十二届全国美展

黑龙江备战十二届全国美展

2014年06月19日18:53    来源:雅昌艺术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黑龙江备战十二届全国美展

  2014年2月18日,黑龙江省文化厅、黑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联合发文《关于举办 “第十二届黑龙江省美术作品展览”暨选送作品参加“第十二届全国美展”的通知》,通知强调:五年一届的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是国家级综合性美术展览活动。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自创办以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提倡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有机统一,推出具有经典性、创新性、传承性的美术作品,引导和推动当代美术创作持续繁荣和健康发展。

  在举国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之际,我省将举办的 “第十二届黑龙江省美术作品展览”同样意义深远。各市(地)文化局、文联、美协、相关美术单位、院校、群体要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三贴近”原则,积极动员和组织美术工作者深入生活、抓好创作,把一批无愧于伟大时代的艺术精品奉献给人民,确保第十二届全国美展和省美展的圆满成功,向建国65周年献礼。

第十二届黑龙江省美术作品展览暨选送作品参加全国美展工作推进会在哈尔滨召开

  为迎接建国65周年,切实做好 “第十二届黑龙江省美术作品展览”暨选送作品参加“第十二届全国美展”各项工作,第十二届黑龙江省美术作品展览组织委员会办公室于2014年3月5日召集相关人员在哈药当代美术馆召开了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黑龙江省美协主席吴团良主持,省美协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赵丹琪,黑龙江省文联组联处孙建伟,美协副主席田卫平、候国良及各艺委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收件、初评、复评、评奖、展览等内容展开讨论,进一步确定展览方式和展览规模,有效整合人力资源,认真组织各项工作对接,充分发挥各艺委会优势,积极组织各艺委会做好工作分工。同时,要充分发挥美协组织、联络、协调及服务职能,将由美协主要领导带队,组织艺术家赴大庆、齐齐哈尔、牡丹江、绥化、肇东、宝清及友谊等地进行辅导、草图观摩,切实保障各地区作品的数量和质量。十二届美展组委会办公室将按照组委会的相关要求认真组织各项工作的实施,保证十二届美展顺利进行。

  十二届美展组委会办公室根据会议讨论结果及时拟定征稿函并发布于黑龙江文艺网、各市地文联、美协、院校、群体及相关美术机构。同时做好各市地的组织发动工作,保证“第十二届黑龙江省美术作品展”作品质量进一步提高,为选送作品参加“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打下坚实基础。

(责编:鲁婧、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