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专题>>第十二届全国美展

安徽备战十二届全国美展

2014年安徽省美术工作会议暨第二次“第十二届全国美展草图观摩会”

2014年06月19日18:51    来源:雅昌艺术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徽备战十二届全国美展

  3月22日至23日,2014年度安徽省美协工作会议暨第二次“第十二届全国美展草图观摩会”在滁州市全椒县召开。来自全省各市美协、画院、省直有关单位、大专院校美术学院的负责人、安徽省美协主席团成员和各艺委会负责人以及部分美术创作骨干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安徽省美协常务副主席林存安主持。滁州市副市长李树先生代表滁州市政府致欢迎词。按照大会议程,安徽省文联副主席、省美协主席张松传达了中国美协第八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刘奇葆部长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为人民泼墨挥毫,为时代描绘画卷,多出精品、多出人才,谱写我国美术事业新篇章”并强调:心中有大爱才能出扛鼎之作,手中有巧笔才能绘五彩画卷,广大美术工作者要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美术创作的重要主题,用优美的作品把人们寻梦的理想、追梦的奋斗展现出来,用艺术的正能量见证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要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赋予美术创作鲜明的民族特色和深刻的文化内涵,让中华文化基因生生不息、薪火相传。

  中国美协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了新一届的中国美协主席团。我省张松、杨国新、王佛生、班苓当选本届理事。 

  安徽省美协副主席、秘书长杨国新在会议上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团结协作,为推动全省美术事业大发展而奋斗》的工作报告和2014年安徽省美协的工作设想,把2014年省美协的重点工作紧紧围绕备战第十二届国展和组织好第五届全省美术大展的总体部署和做好相关的配套活动,力争在今年的全国美展中出精品、获大奖、出人才;另外要继续强调安徽省美协的服务能力,更好更多地为全省美术工作者提供写生创作机会,计划在今年分别在皖南、皖西、皖东、皖北等区域创建省美协写生创作基地。杨国新秘书长在会上还传达了安徽省委宣传部曹征海部长在省文联调研时,针对我省美术工作指导精神:美术创作要接地气,要让美术作品走进寻常百姓家,文联计划下半年在“徽园文化艺术展览中心”举办一次全省“中堂、对子”创作展。并将一批主题发到各地市,希望各地积极配合、踊跃参与,山水、花鸟、人物均可参与投稿,然后从中筛选、评奖,获奖作品采取高仿印刷在春节期间送到基层送到广大老百姓家中。最后,希望全省的美术家振奋精神、同心同德、抓住机遇、创造佳绩、不懈努力,为推动全省美术事业大发展而努力奋斗。

  会后,举办了“第十二届全国美展”安徽省第二次草图观摩会。来自美协、大专院校的重点作者将自己精心构思的300余件草图呈现出来,显示了我省美术工作者旺盛的创作活力和较高的创作水平,使我们对进军“第十二届全国美展”充满了信心!

(责编:鲁婧、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