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新印象派肖像画展亮相美国

2014年06月17日08:38    来源:雅昌艺术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印象派肖像画展亮相美国

展览海报

  展览海报

  《面对面:新印象派肖像画1886-1904》展览将于2014年6月15日至9月7日在印第安纳波利斯美术馆展出。

  如果一幅肖像不仅仅是相似会是怎样?一幅肖像画是否能揭示背后的个性、身份和品格的元素?当人像根据特定颜色和笔触原则被渲染时,效果又会是怎样?这些问题都会在这个具有开创性的画展中得到解答。

  新印象主义,一种将特定颜色组合应用于各个笔触点的绘画风格,是由乔治·修拉(Georges Seurat)在1886年发明的。也许是因为他的画法是如此地植根于捕捉自然光线和绚丽的色彩,这种风格通常是与风景、海景和城市场景相关联。此次展览将是第一个将重点放在新印象主义运动的艺术家的有趣的肖像作品上的展览。《面对面:新印象派肖像画1886-1904》展览将展出法国、比利时和荷兰的艺术家的作品,包括保罗·西涅克(Paul Signac)、马克西米连·卢斯(Maximilien Luce)、文森特·梵高(Vincent van Gogh)和提奥·凡·里斯尔伯格(Théo van Rysselberghe)。作品总数超过30幅绘画,其中有20件是纸上作品,

  参展作品来从各大博物馆,如奥赛博物馆(Musée d’Orsay)、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和芝加哥艺术学院(Art Institute of Chicago),以及欧洲和美国的图书馆和私人收藏馆,整个展览呈现出丰富多样的迷人图像,给参观者以全新的视点去洞察那个时代最迷人篇章中的人物个性和美学品味。

  展览的亮点包括:

  阿尔伯特·杜波依斯·皮勒(Albert Dubois-Pillet)的《穆勒·B》:一个坐着的女人的引人注目的肖像画。这是通过研究公认的最早的新印象派画像。

  文森特·梵高(Vincent van Gogh),《自画像》(Self-Portrait,1887)。 从它 抑制互补色反差的技巧上,这部作品是这位艺术家非凡的自画像系列中的最佳新印象派的代表。

  亨利·埃得蒙德·克洛斯(Henri-Edmond Cross),《赫克托·法兰西夫人》(Madame Hector France)。这是一个真人大小的画像,是修拉(Seurat)的最重要的追随者画出的第一幅新印象派肖像画。

  提奥·凡·里斯尔伯格(Théo van Rysselberghe),泽特(Sèthe )家的三姐妹的三幅美艳惊人的全身画像。他是比利时最杰出的新印象派肖像画家之一。

  乔治·勒蒙(Georges Lemmen),《斯瑞家的姐妹》(The Serruys Sisters)。这幅双人肖像具有伟大的独创性,是新印象主义手法的最初实践作品。

  本次展是由艾伦·怀特希尔·柯罗威斯慈善基金会(Allen Whitehill Clowes Charitable Foundation)慷慨赞助的,由国家艺术基金会的奖励提供额外的支持。

(责编:赫英海、张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