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纪念黄埔军校建校九十周年》邮票首发

2014年06月16日14:14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纪念黄埔军校建校九十周年》邮票首发

《纪念黄埔军校建校九十周年》邮票。

  《纪念黄埔军校建校九十周年》邮票。

  6月16日,为隆重纪念黄埔军校建校90周年,同时广泛传播黄埔军校代表的历史责任和革命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中国邮政发行《纪念黄埔军校建校九十周年》纪念邮票。邮票1套1枚,面值1.20元,邮票规格50×30毫米。

  邮票采用虚实结合的表现方法。背景为黄埔军校旧址大门,简练的钢笔线条勾勒了军校的白墙与古树。前景取自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油画作品,由潘嘉俊创作的《1924·黄埔军校》,表现了军校阅兵场景。邮票画面气氛肃穆,90年沧桑历史尽在其中。

  本次发行的纪念邮票是继1994年发行的《纪念黄埔军校建校七十周年》后时隔20年中国邮政又一次发行的关于黄埔军校的纪念邮票。

  据了解,在黄埔军校旧址举行的首发仪式中,还设立了黄埔军校临时主题邮局,设计制作了黄埔军校建校九十周年纪念戳供游客免费加盖,邀请了《纪念黄埔军校发行九十周年》邮票创作者亲临现场进行邮票签售活动,受到了广大市民及远道而来的台湾同胞的热烈追捧,海峡两岸共同感受黄埔精神与集邮文化完美结合。

  黄埔军校诞生于国共第一次合作时期,是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创立的中国第一所新型军事干部学校,名为“陆军军官学校”。1924年6月16日军校在广州开学,因校址设在黄埔长洲岛,故通称“黄埔军校”。为中国革命培养了大批军事政治人才,其中不乏许多在抗日战争时期的优秀指挥官。广大黄埔师生在反帝反封建、争取国家统一与民族独立的斗争中立下了赫赫战功,为中国革命做出了重大贡献,在历史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光辉印记。 (记者/肖文舸 通讯员/宋悦)

(责编:赫英海、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