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曝慈禧御用瓷器 光生日用瓷就耗银三十万两

2014年06月16日08:3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曝慈禧御用瓷器 光生日用瓷就耗银三十万两

慈禧瓷器在厦门亮相 光生日用瓷就耗银三十万两

  本月15日,一场为期三个月、代表清末宫廷最高御窑瓷器艺术的展览将在厦门市博物馆正式开展。

  这些瓷器是谁的?告诉你,是慈禧的,有她监制的瓷器,也有她用过的瓷器。这是故宫博物院少数的大规模出宫展览之一,是一次很难得让市民在家门口欣赏清末顶级瓷器的机会。如果你感兴趣,这个周天就去厦门市博物馆逛逛吧。

  慈禧万寿用瓷烧造瓷器达白银三十万两

  “慈禧万寿用瓷”,即为庆祝慈禧皇太后的生日专门生产的瓷器。慈禧太后对生辰庆典活动非常重视,并热衷于此。历年寿辰,除改建紫禁城宫殿、修建颐和园外,御窑厂也奉命烧制大批万寿用瓷进呈。

  根据档案记载,光绪二十年慈禧六十寿诞大典,仅烧造头批瓷器,就耗银89900两,第二批又补入了31200两。初步统计,慈禧历年万寿特别烧造瓷器,共用去白银30万两之巨,数额之大令人震惊。

下一页
(责编:张卉、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