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深圳藏家捐赠百余幅河南老照片

2014年06月10日16:19    来源:大河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深圳藏家捐赠百余幅河南老照片

  对于普通市民来说,老照片或许是个人的记忆储存,但如果将更多人的私人存照聚到一起,那将成为一座城市,甚至一个国家的宝贵影像财富。昨日,深圳老照片收藏家李跃平,向大河报捐赠了百余幅与河南有关的老照片。

  “这些老照片,大多数拍摄年代距今在50年以上,由于超过了版权保护的年限,因此无需支付使用费用,这些藏品绝大多数是无价珍品,它们所定格的记忆更是无价之宝。”李跃平说,他自己的这份爱好,是一个普通市民对社会的朴素责任,他一次性捐赠百余幅与河南相关老照片给大河报,也是出于这个原因。

  对于这些老照片的来历,李跃平坦言,这些珍贵的老照片。大多数是他从“垃圾堆”里捡来的。1990年,从事记者工作的李跃平在一次采访中偶然看到几麻袋因单位搬家被“扫地出门”的底片,出于职业的敏感,他把这些被遗弃的“塑料垃圾”拉回了家。经耐心整理,他看到了“有反映清末河南民众生存生活情景的照片,有展示新中国成立后河南人民大干快上建设热情的照片,有普通民众的生活图像,也有党和国家领导人视察河南的历史影像……”从此,他爱上了老照片收藏。如今,当年的业余爱好成了他的执着的事业。他还希望能和其他老照片爱好者共同打造公益展示平台。(记者吕进)

(责编:赫英海、张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