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中国扇面画展在阿尔巴尼亚举行

2014年06月10日15:5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扇面画展在阿尔巴尼亚举行

  为庆祝中国和阿尔巴尼亚建交65周年,“中国扇面画展”9日在地拉那阿尔巴尼亚国家博物馆举行。

  中国国家画院的4名画家携52幅中国扇面画作来到阿尔巴尼亚,通过展览的形式表达中国人民爱好和平、友善高雅的心境,形式独特、意蕴悠远的中国扇面画为当地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中国驻阿大使叶皓在画展开幕式上致辞说,此次画展是庆祝中阿建交6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65年来,中阿双边关系不断加强,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各领域的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两国传统友谊已深植人民心中。中阿两国应以庆祝建交65周年为契机,推动双边关系迈向更高水平。  扇面画是中国画的一种独特形式,在唐朝中期发展成熟,距今已有1500多年历史。这种独特的艺术形式成为中国传统绘画人文精神的一个缩影。(记者刘力航)

(责编:赫英海、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