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北大静园修缮方案确定不建地下教学设施

2014年06月09日08:3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大静园修缮方案确定不建地下教学设施

  此前曾备受关注的北大静园修缮计划,日前有了新进展。记者从北大获悉,校方决定不建地下教学设施,基于现有建筑内部进行修缮,以更好地保护这片拥有近百年历史的建筑群的整体风貌。

  静园位于北京大学校本部的中心地带。此前,一张修缮效果图从北大BBS上流出,其修缮方案包括地上、地下两部分。这一工程的复杂程度为同类建筑中罕见,其对文物保护造成的隐患引起一些文物专家的反对。

  6月5日,北京大学通过官方微博等渠道发表声明称,在静园的建设方案设计过程中,学校相关部门考虑了多个备选方案,最终确定了基于一到六院现有建筑内部修缮的方案,不在静园地下建设教学区域。

  记者登录燕京学堂的官方网站发现,此前备受质疑的“效果图”已经被换掉,取而代之的是静园的风貌图。

(责编:赫英海、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