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国家文物局回应抗拒执法事件:记者未出示证件

2014年06月05日0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家文物局回应抗拒执法事件:记者未出示证件

国家文物局回应抗拒执法事件:记者未出示证件

  国家文物局官方微博截图

  国家文物局官方微博截图

  中新网6月4日电 国家文物局官方微博“中国文博”4日下午对食堂“抗拒执法检查”作出回应称,已与东城区环保局工作人员商定,当天下午对国家文物局食堂油烟过滤设备进行现场检查。同时,国家文物局官方微博还表示,未允许记者进入采访,是因为记者未能出示证件。

  据报道,今日上午,因被群众举报食堂存在油烟、噪音污染,北京市环境监察总队到国家文物局对其食堂进行检查。执法人员在该单位门口等待了近两个小时,但未能进入检查。一位自称“刘处长”的工作人员,把执法人员拦在门外不让进去,口出恶言并说要打人,并且不允许记者进入采访。

  对此,国家文物局官方微博4日下午发布《关于对国家文物局机关食堂环保问题报道的回应》。

  微博表示,去年曾有周边居民反映国家文物局网络机房空调室外机有噪音,国家文物局对此十分重视,及时请环保部门认定的权威检测机构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显示噪音未超标。

  微博称,尽管检测结果达标,国家文物局仍然“积极采取了清洗空调扇叶、更换减震垫等减噪措施,并请专业公司设计先进的隔音设施,以进一步降低空调噪音”。“到目前为止,我局未再收到周边居民的相关反映。”

  微博还表示,今年5月27日,东城区环保局有关人员要求对国家文物局网络机房空调室外机噪音进行现场检查,但拒不出示工作证件。5月29日,国家文物局专门派人到东城区环保局进行沟通,表示积极配合环保部门检测。

  对于不允许记者进入采访一事,微博作出回应称,6月4日上午10时许,东城区环保局有关人员带领大批记者进行突击检查,但并不是针对空调室外机噪音,而是另外针对我局食堂油烟过滤设备。“鉴于大批人员在我局机关大门口聚集,严重干扰办公秩序,我局现场工作人员要求记者出示证件,但记者未能出示,因此,未允许记者进入办公区域。”

  微博中称,经与东城区环保局工作人员协商后,商定当天下午对国家文物局食堂油烟过滤设备进行现场检查。

  微博还表示,待检查结果出来后,国家文物局将及时向社会公布,接受媒体监督。针对媒体报道中提到的个别工作人员出言不逊,如经核实,我局将对其进行严肃批评教育。

  随后,国家文物局官方微博又发出《关于国家文物局机关食堂环保问题报道的回应(续)》。

  微博称,6月4日下午3时,东城区环保局一行4人到国家文物局机关食堂现场查验。国家文物局相关工作人员出具了该食堂相关设计方案,经检查人员确认,食堂已经安装了油烟过滤设备。国家文物局表示,如机关食堂不符合有关环保要求,将立即进行整改。

(责编:鲁婧、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