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网传佛山现清代墓穴尸体有长牙?回应:暂无此事

2014年05月28日08:3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传佛山现清代墓穴尸体有长牙?回应:暂无此事

  网传佛山现清代墓穴?部门:暂无发现此事! 

  “佛山发现清代墓穴,尸体保存很好,像电影中的僵尸。”近日,有佛山市民在社交媒体疯转这样一条消息。经记者多方求证,此传言不属实。

  有网友在微博中写道:僵尸现世,今日佛山罗村建筑工地施工时发现清代古墓穴,墓主人尸体保存得极度完好,而且长出一对长牙,好似电影的僵尸。微博还配上了多张现场图片,看上去十分逼真。

  有网民称,墓穴地点在孝德湖附近的罗村实验小学对面。记者昨日中午到该处附近看到,靠近罗村派出所一带确有工地在施工,但并未看到有墓穴或类似状物体,附近居民也均称没听说此事。

  昨日下午,罗村国土城建部门询问了传闻中的古墓所在工地的管理方后,确认暂无发现此事。

  目前,佛山市文物局已介入调查,截至记者发稿时,该局工作人员称尚未了解到有此事,“无论是真是假,我们都会及时告知媒体。”

  不过,记者随后在网上看到,这则消息,实为去年河南项城市的清朝官服干尸事件,而微博的配图也均转自当时的媒体报道。(记者唐金凤、张婷婷、潘慕英)

(责编:鲁婧、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