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专题>>瓷都探妙——走进景德镇活动专题

来景德镇长见识

——"瓷都探妙"之旅网友随笔八

瓷片小张

2014年05月26日09:30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网友原帖地址:http://bbs1.people.com.cn/post/1/1/2/139496980.html

今天是第二天,我们上午听了黄云鹏大师和曹建文导师的访谈。大师们博古通今,讲述了景德镇的陶瓷历史。

后来我们来到了景德镇陶瓷学院,据说这是一所有两万名学生的瓷院。

从陶瓷绘画到陶瓷制作销售创意。整个陶瓷体系中的每一个部分都在瓷院里找到。

下午我们又去了景德镇陶瓷馆。 郭沐若亲笔题写的“景德镇陶瓷馆”六个大字镶嵌在门楼上。该馆建于建国初期,后规模不断扩大,展出内容分“历史之部”,“新中国之部”和专题展览厅。 前者以朝代为序,展出古瓷1000多件;后者按类别陈列,展出建国后收藏的陶瓷珍品1500多件。有五代的青瓷、白瓷;宋代的青白瓷;元代的青花瓷、卵白瓷、釉里红;明代的青花瓷 、五彩瓷、斗彩、各类颜色釉瓷;清代的数十类精品陶瓷。现代各陶瓷工厂、陶瓷 研究所和陶瓷名家的作品也都有收藏。是来景德镇观光的游客不可不游的去处。

之后我们参观了陶瓷制作工厂,第一次系统的了解了陶瓷制作的工序,真的是件件皆辛苦。瓷器工匠给你们32个赞真的是太棒了。

最后我们看了黄云鹏大师的瓷片标本馆。让我这名瓷片收藏爱好者特别兴奋。但是最有趣的是参观完成以后出门在在外面碰见了几个地摊。我和同行的朋友都买到了我们喜欢的东西。会陆续达到论坛来。欢迎大家一起瓷都探妙。 

(责编:潘佳佳、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