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专题>>瓷都探妙——走进景德镇活动专题

梦回瓷都

——"瓷都探妙"之旅网友随笔一

佳器堂主人

2014年05月26日09:17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4年5月21日阴,我们一行人民网的网友经过一夜,一早的奔波汽车停在了景德镇的珠山路旁边。景德镇给我的第一印象是他并不特殊,就像很多南方城市马路边种着樟树,马路上穿梭的电动自行车,路旁琳琅满目的服装商品。瓷都对于外面的人他是世界瓷器的中心,对于景德镇的人民来说这里就是家。

既然此行叫#瓷都探妙#我们一行网友在酒店稍微休息了一下,扔下满身的疲惫直奔第一站'景德镇古玩市场'与之前的设想不同的是在这里新仿并没有遮掩而是直接写出来高级仿品明码标价。但是很多东西已经到了以假乱真的程度。联想以后的收藏之路更是要处处小心,提高警惕。

下一站是龙珠阁,古代御窑厂。我们现在看到的明清官窑瓷器全出生自这里。景德镇就像一个巨大的机器,数以万记窑工为此服务。从讲解员自信的讲解中不难看出,从古至今景德镇人为他们烧造的瓷器付出了血汗乃至生命。但是同时他们为这些瓷器尔感到骄傲。

景德镇体验着感觉着,古来的路上下起了小雨,仿佛古镇用他自己的方式欢迎我们这些朝圣者。

网友原帖地址:http://bbs1.people.com.cn/post/1/1/2/139450106.html

(责编:潘佳佳、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