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书画>>名人库>>外国名家>>V>>Van Dyck(凡·戴克)
人民网>>书画>>正文

Van Dyck(凡·戴克)艺术简历

2014年05月21日16:58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手机看新闻

Van Dyck(凡·戴克,1599—1641),17世纪有名的法兰得斯画家,是美术史上善用色彩者,1599年出生于安特卫普,少年时就表现出美术上的天份。1620年以后赴意大利,成为红衣主教和许多名人的座上客,为权贵们所作的肖像画,多取纪念碑式构图。1627年又回到安特卫普,为一些礼拜堂作画,代表作《圣奥古斯丁的心醉神迷》等,为典型的巴洛克风格。这时期他还以佛兰德斯传统半身肖像画程式,画了许多诸如《安娜·瓦克》(藏海牙莫里斯宫皇家美术陈列馆)那样写实生动的人物画。自1632年起定居伦敦,由于他卓越的艺术成就,曾被授予爵士称号。在英国画的许多肖像画技巧熟练,风格潇洒,最出名的是《穿猎装的查理一世》(藏卢浮宫博物馆)。

(责编:隋晓霖(实习生)、赫英海)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