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藏市现建国钞收藏热 买家争抢"百连号"

微博

2014年05月21日09:43    来源:四川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藏市惊现建国钞收藏热 买家纷纷争抢“百连号”

  众所周知,纪念钞一直是钱币收藏爱好者重点关注的板块,近年来随着纪念钞市场的走强,许多投资者更是将目光锁定在建国50周年纪念钞上,一时间,建国钞行情水涨船高,更有“土豪”用近千万建国钞陪嫁为女儿做投资。

  业内专家指出,纪念钞板块作为人民币收藏、投资的衍生市场,拥有巨大的投资回报率,而建国50周年纪念钞作为市场翘楚,更受集藏爱好者追捧。

  纪念钞板块崛起,建国钞堪称“潜力股”

  伴随着股市低迷、贵金属行情走弱,纪念钞因其独有的收藏价值备受众多钱币集藏爱好者的关注,而建国50周年纪念钞作为钱币收藏专家眼中的“升值潜力股”更是成为不少投资者集藏的首选。可以说,纪念钞本身的一些收藏、投资优点也正逐渐被广大的收藏投资者所认识理解。就其发展趋势来看,纪念钞板块的强势崛起,乃至建国50周年纪念钞的市场大热已经成为一种趋势。

  据了解,纪念钞是国家为纪念重大事件而特别发行的一种法定货币,不但题材重大,印制工艺精致,身兼多重防伪功能,拥有极高收藏价值和纪念价值,所以深受收藏者的青睐。而建国钞作为纪念建国50周年而发行的流通纪念钞,因其独特的历史纪念意义和巨大的升值空间,成为钱币爱好者重点收藏对象。

  另外,据钱币收藏专家表示,建国50周年纪念钞成为众多投资者的收藏首选还在于其相对较低的价格。由于当时建国50周年纪念钞发行量较大,市场价格不算太高,最初几年价格涨幅不大。不过随着这两年的调整,建国50周年纪念钞的市场价格涨势喜人,收藏价值渐显。这也从侧面窥探出建国50周年纪念钞的市场空间极大,毕竟它见证了中国50年的发展,具有极大的升值潜力。

  全方位价值解读,建国钞身家“实力雄厚”

  建国钞在钱币收藏市场堪称“实力雄厚”,收藏投资价值不可比拟。业内知名钱币收藏专家分析指出,这也是众多收藏投资者购买建国钞的主因。

  “实力雄厚”之一:纪念钞的价值主要在于它所纪念的意义本身,事情的纪念意义越大,它的收藏、投资价值就越高。建国钞是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50周年而发行,题材重大,寓意深刻,具有极高的纪念价值。同时,它作为我国时代经济、文化、政治发展的伟大见证者,有着深厚的收藏价值。

  “实力雄厚”之二:建国钞是我国谨慎发行的第一套流通纪念钞,被誉为“开国第一钞”,有着不可替代的特殊收藏地位,更是增加了它的升值空间。

  “实力雄厚”之三:建国钞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具有极高的权威性。可交易、可收藏的双重保障,更是奠定了它的价值基础,具有极高的收藏价值。

  “实力雄厚”之四:在艺术和技术方面,建国钞也极具收藏意义和价值。精湛的印刷艺术,代表了我国钞票的最高印制水平,具有很高的艺术欣赏价值。同时首次采用多重防伪标志,科技含量高,是当时最高技术的代表,意义非凡。

  正是基于这四个方面的优势,确保了建国钞巨大的收藏价值和后期强劲的升值潜力,受到众多收藏投资者的追捧和收藏实属必然之势。

  价值媲美80版猴票,买家争抢“百连号”建国钞

  记者在钱币市场走访时发现,许多买家开始纷纷争抢“百连号”建国钞。究其原因,钱币收藏讲究“连号为王”,单张不如百连号,而建国钞经过几年的市场沉淀,连号的建国钞很难被搜集到,因此“百连号”建国钞更具收藏价值。

  据一位资深钱币藏友介绍,在当前的钱币收藏市场,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建国钞,甚至出现过有市无价的现象,而这也很好的向人们展现出建国钞在收藏爱好者心目中的价值和地位。相信对于大多数钱币集藏爱好者来说,收藏建国钞不仅是对祖国的热爱,更是对自己人生的保障,整刀的“百连号”建国钞日后的价值,或许可以媲美曾经创造升值佳话的80版猴票。

  建国钞未来行情看涨,适合做长线投资

  随着建国钞价格的大幅上涨,不少集藏者开始将投资目光放在建国钞上。但记者发现,也有人担心建国钞的整体走势,现在到底适不适合收藏投资?

  钱币收藏专家表示,从长期投资的角度来看,建国钞的收藏价值将不断上升。真正懂得收藏的人都熟知,收藏界向来流传“玩头不玩尾”的说法。凡是一个题材的“打头”藏品,必定升值潜力无限。如第一枚生肖票“猴票”,第一枚生肖“金鸡币”都是铁证。建国钞作为我国首次发行的流通纪念钞,可谓开创了崭新的收藏门类,蕴藏着无限的投资收藏潜力。再加上十几年的市场沉淀和南京文交所挂牌收藏,建国钞已经呈现出稀缺性,市场上的流通量屈指可数。可以说,建国钞已经迎来了升值的黄金时机,将会是收藏者投资的黑马品种。

  另外,也有钱币收藏专家分析认为,尽管从最新的市场数据来看,建国50周年纪念钞的价格已经涨了好几倍,成为不错的收藏选择,但并不意味着收藏投资建国钞毫无风险。因为建国钞在钱币收藏市场上的发展并不是一帆风顺,也经历过破折和价格起伏,各位钱币收藏投资者应该小心谨慎,密切关注建国钞的价格行情以及市场动态,进行理性分析,做出最合理选择。同时,还要学会抓住时机,只有懂得瞄准建国钞收藏投资的最佳时机,才能获得不错的经济收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编:潘佳佳、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