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缅甸公盘拍卖会6月开盘

2014年05月20日08:29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缅甸公盘拍卖会6月开盘

   2014年缅甸“公盘”拍卖会,大会内部会议通过,开盘日期为6月24日—7月7日。与2012年前相比,由于珠宝市场景气度有限、高档原料石稀缺,中国广东老板的参与度相对有限,持有观望态度者较多。

  仙游木材市场低迷

  “红酸枝”、“紫檀木”、“黄花梨”等家具动辄大几十万、上百万,“红木家具”也成了收藏界、投资客的宠儿。然而,如今仙游的木材市场却呈低迷状态,虽然东南亚国家对红木原料出口做出限制,造成原料供应紧张,但影响十分有限。

  碧玺原料十年涨十倍

  随着红蓝宝石和祖母绿资源的稀缺,碧玺等新兴宝石受追捧,碧玺原料较十年前价格至少上涨了十倍。从拍卖会的数据来看,碧玺拍卖开始增多,2011年,香港苏富比春拍中一串粉红色碧玺朝珠创造了迄今为止碧玺拍卖最高价—102.7万元,也为碧玺收藏者提振了信心。

(记者 谢梦)

(责编:赫英海、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