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书画>>名人库>>外国名家>>U>>Uccello(乌切洛)
人民网>>书画>>正文

Uccello(乌切洛)艺术简历

2014年05月19日16:28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手机看新闻

保罗·乌切洛(Paolo Uccello,1397-1475),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画家,原名保罗·迪·多诺(Paolo di Dono),乌切洛绘画的飞禽极为精致,被冠以“飞鸟”的称号,“乌切洛”即意大利语飞鸟之意。

乌切洛是位才华横溢却缺乏毅力的人,虽然寿命很长但留下的作品并不多,他的那些著名的大幅画往往是由他开个头,然后由助手去完成。

保罗·乌切洛以其开创性的艺术透视方法而闻名。他注重研究透视学,往往以数学方式去精确计算人物之间的空间远近关系,为此废寝忘食,每当家人劝他休息时,他常回答说“啊! 这种透视法真让人迷惑不解! ”还曾说过“透视学是位多么可爱的情人啊! ”其著名作品包括描述《圣罗马诺之战》的三件套油画。

(责编:刘日(实习生)、赫英海)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