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中国紫檀博物馆免费开放 接待游客2万余名

2014年05月19日08:25    来源:千龙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紫檀博物馆免费开放 接待游客2万余名

  中国紫檀博物馆今天迎来了两万余名游客,众多等候参观的人在博物馆外排起了长队

  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下属的国际博物馆协会确定的世界性博物馆文化宣传日。这一天世界各地博物馆都会举办各种宣传、纪念活动,庆祝自己的节日,让更多的人了解博物馆,更好地发挥博物馆的社会功能。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博物馆和共同的遗产”,旨在宣传博物馆在保护、传承、创造文化遗产中的作用、责任以及与社会的互动和联系。

  为庆祝国际博物馆日,吸引更多的市民走进博物馆,北京地区的紫檀博物馆、茅盾故居、中国现代文学馆、大钟寺古钟博物馆、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博物馆等26家博物馆向公众免费开放。作为向公众免费开放的大型民办博物馆,中国紫檀博物馆今天迎来了两万余名游客,众多等候参观的人在博物馆外排起了长队。

  神情专注的游客

  今天,博物馆一改往日的静溢,博物馆内人流涌动,但秩序井然。游客们纷纷在自己心仪的展品前留影拍照,有的游客还是专业人士,拿着放大镜对着展品研究起来,还不时的给同来的游伴介绍明清的家具。在众多的游客中,有年过花甲的老人、也有朝气蓬勃的学生,在参观的人群中还有几位坐着轮椅的老者。一个年轻学生摸样的小伙子,拿起相机竟然拍起了墙上的陈丽华馆长的照片,问他为什么拍馆长的照片?他说:我写博客用,要在博客里写一下这位了不起的中国女性。

  一位姓李的先生还充当起了义务讲解员,他指着飞云楼告诉身边的游客,这个紫檀雕飞云楼捐赠给了德国德累斯顿博物馆,楼上的紫檀天坛模型捐给了法国。他自豪的告诉记者,2005年,紫檀博物馆给世界五大博物馆的捐赠仪式,他正好在现场。

  很多意犹未尽的游客纷纷表示:紫檀博物馆带给他们很多惊喜,不仅使游人在参观中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也同时让游客们享受了精美的视觉盛宴。希望这样的免费活动一年多增加几天。

  据了解,中国紫檀博物馆每年的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9月19日(中国紫檀博物馆建馆日)都会对外免费开放。

(责编:鲁婧、张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