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图:世界最臭的花只开48小时就凋谢

2014年05月16日11:10    来源:科技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界最臭的花只开48小时?开花前存活7—10年(图)

  世界最臭的花只开48小时?  

  目前,英国康沃尔郡伊甸园展览馆的泰坦魔芋现已开花,它是世界最大、最臭的花,等待两年之后再度开花。这株泰坦魔芋高2.8米,专家认为它只能在接下来的48小时之后将凋谢。当地园艺大师称,这一周泰坦魔芋每天生长15—20厘米。之前他们认为开花期会在本周末或者下周初,这将与上一次开花时间相一致,但最终这株泰坦魔芋还是提前开花。这是伊甸园展览馆第9次泰坦魔芋开花,但与众不同的是,这株泰坦魔芋开两次花。通常泰坦魔芋在开花之前会存活7—10年,开花期大约48小时,之后凋谢。据悉,伊甸园展览馆内最大泰坦魔芋花生长至2.9米,由于它们开花时释放出恶臭气味,有时被称为“尸花”。它们释放的气味混合着二甲基二硫和二甲基三硫醚。

(责编:张卉、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